看護中心 合法合格看護中心 先進看護中心設備 一級棒服務安心看護中心 
看護中心
推到Plurk

醫院出現藥師荒 沈采穎:做20年薪資也難漲

醫院藥師不斷流失,看護醫院不僅不再是藥學系畢業生的首選,即使進入醫院服務看護中心,也多會在2年後離開醫院。開看護業藥師沈采穎表示,台灣並不缺藥師,缺的是「便宜的藥師」,家庭生活如今藥學系改為6年學制,但收入僅醫師的四分之一不到,且醫院藥師「薪資幾乎不會成長」。

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邱建強指出,為累積2年的調劑經驗,看護銀髮族每年都有700至900名畢業藥師進入醫院服務中心,但居家看護流動率也很高,即使增加藥學系學生,也無法解決醫院留不住年輕藥師的問題。

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則說,絕大多數醫院藥師都存在看護缺額問題,即使醫院用了看護簽約金銀行、年薪上調等方式,都很難留住藥師,看護流動率仍相當高。即使台北醫院藥師平均年薪已達80萬銀行天使,不算低薪,各大醫院看護依舊缺得一塌糊塗。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,

藥師平均年薪80萬乍聽之下可能不低但是,但如今藥學系學制已開到6年,與牙醫系中心相當,但在天使醫院內的待遇其實連醫師4分之1都不及;藥學系之所以成為熱門科系,自然也會為了追求高收入。

「醫院藥師薪資基本上不會成長。」沈采穎指出,銀行醫院醫院看護藥師起薪可能可以開到6、7萬,但即看護使是資深20年的醫院藥師薪資大多不會增長,除非做到主任職位有主管加給,但同時也得負擔更多行政壓力,投資報酬率其實並不高。


推到Twitter 推到 Facebook 推到 GOOGLE+
 
請看護注意事項

看護中心

長處理疑慮第一步:請的關注,您有關設施工資薪酬待遇、辦公環境、面試過程等詳細資料,在選擇身心健康看護中心。

看護中心系統服務,是一套集老人照顧、老人監控、老人定位等眾多功能為一體的服務老年人生活的服務。